吸呀夏

永远不要被同化

洛利莱殿下(《海的女儿》)

人鱼是大海里的妖姬,她美貌,歌声动听诱人,也冷血,残忍血腥,善于伪装。

洛利莱殿下不常在大海里唱歌,甚至很少开口说话,这片海域千百年来只有一尾人鱼的存在,一尾人鱼死亡,新的人鱼诞生,洛利莱殿下,是扒开上一尾人鱼的胸口出生的,当然,她也是千百年来这片海域中最美的人鱼。这片海域里的一切生物都敬仰人鱼,小到一只微不足道的虾米,大到伶俐的海豚,雄壮的白鲸。

“你真好看。”这是王子醒过来后对她说的第一句话,他的声音还算好听,至少比海洋里其他生物的叫声要好听一些,洛利莱费了很大力气才把这位王子从沉船中拽了出来,推到海岸上。她倚着礁石用鱼尾拍打着浪花,眨着一双大海一般深邃的蔚蓝色眼睛,就静静盯着王子看。少年穿着一身华丽优雅的礼服,就算刚落过水,举手投足间也难以掩盖他良好的修养和与生俱来的贵气,大海里大约是很少能见到这种人的。

王子伸出手去拨弄她柔软的头发,她也只是懵懵懂懂疑惑似的看着他,半晌,她也伸手去揉他的头发,然后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来。洛利莱殿下的笑,总是像阳光一样耀眼夺目,让王子更加挪不开眼睛来。王子对她说了很多话,她也只是听着,有时用鱼尾撩着海水打在王子身上,然后露出恶作剧得逞似的笑,有些幼稚,但更可爱。王子也不恼怒,只是像哄孩子一样拍拍她的头。

“你不会说话吗?”王子问他。

她仍是眨着眼睛看他,不张嘴,也不说话,更不唱歌,她用鱼尾拍打着水花,鱼鳞脱落了几片,她就把鳞片拾起来递给王子。她的鳞片向来是金贵又牢固的,以前很少脱落。

“那你能听懂我在说什么吗?”王子有些挫败,难道自己刚才说了半天,这小丫头也只是听着,根本没听懂?

她没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伸出手扯了扯王子湿乎乎的衣服,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一扭身跳进了大海里,一下子就消失掉了。她的意思大约是让他把衣服脱了晾干,然后又因为不好意思看他而躲起来了吧。

王子就生起一堆火晾好了衣服,穿好,也无事可干,就盯着大海发呆。

洛利莱从海里扔出几条鱼来,露出个脑袋冲他笑了一会儿,就在落日最后的一抹光辉里再次钻进大海里,看也看不见了。

“我亲爱的殿下,你不会对那个人类王子动了心吧?”大白鲸问她。她只瞥了它一眼,就回到自己的珊瑚礁上待着去了。

她一连几天都会去陪王子坐一会儿,直到王子的仆人们找到他,把他带回了城堡。

“我会回来带你的,和我一起去城堡生活,好吗?”王子在临走前问她。她冲他露出一个笑来,然后点了点头,送给他几片自己脱落的鳞片。他就在她白净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来。

王子回来的时候,带着一个不算很大但精致的水晶鱼缸,鱼缸不大,但洛利莱待在里面还算舒服。王子很小心翼翼的把她抱进鱼缸里,她就扶着鱼缸的沿,用鱼尾恶作剧似的拍打王子的肩膀,笑得灿烂。

王子对她还算不错,常常看望她,甚至直接把鱼缸搬进了自己的卧室里。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王子养了一尾顶级漂亮的人鱼。有人说是人鱼为王子放弃了大海,也有人说,是人鱼勾引了王子的心魂。

不管传言说的是什么,王子青梅竹马的公主都很不高兴。她时常偷偷潜入王子的卧室,趴在鱼缸的沿上,对洛利莱说“喂,人鱼,王子最后如果娶了我,你该怎么办呢?”有时她也说“我听说人鱼是可以变成人类的,虽然不记得是听谁说的了,人鱼,你能变成人类吗,如果你变成人类嫁给王子,那我应该怎么办呢?”

洛利莱就捧着自己的鳞片送给她,有时也送她几颗珍珠,那是人鱼的眼泪。

王子大约是不会娶一个人鱼的,这一点她很清楚。

洛利莱殿下的鱼鳞脱落的更多了,在鱼缸底下铺成了薄薄的一层。她的身体好像也越来越虚弱起来。她趴在鱼缸沿上的时间越来越短了,更多时间,她倚着鱼缸盯着自己的鱼尾看。

就连公主都开始替她担心起来,她开始说“人鱼,你看起来不太舒服,要我叫人来替你看看吗?”

当然,还没有人类懂得如何医治人鱼,最高明的医生也做不到。

“我需要回到海里去。”她终于在某一天,小心翼翼的开口对公主说,“你能偷偷送我回去吗?”

“哎?”趴在鱼缸边上的公主愣了一下“原来你会说话呀。”

“如果你送我回去,我给你唱歌好吗?”人鱼的蓝色眼睛里滚落出几滴泪水来,落在鱼缸里,变成了珍珠。她的尾巴已经开始一点一点的失去光泽,但是面孔仍然精致好看。

公主就偷偷派人把洛利莱送回了海边。

“这就是你家吗?”

洛利莱为她唱歌,公主就在歌声中睡着了。

传说如果人鱼剖开鱼尾,就可以获得人类的双腿。

洛利莱就安安静静的在大海边,用一把锋利的银刀剖来自己完全失去光泽的尾巴,她获得了一双细嫩修长的腿,可是每走一步,都会像针扎一样疼痛。

“我叫洛利莱呀。”她轻轻的把公主晃醒,贴着公主的耳朵告诉她。

银色的刀子再次染上了鲜血。

人鱼腿上的血是蓝色的,在阳光下泛着好看的光泽,关于人鱼还有一个传说,如果人鱼获得了双腿,她们腿上蓝色的血液可以让人获得一个健康的百毒不侵的身体。

公主呀,从出生开始就体弱多病了。她很久以前也是生活在海边的,那时候她们都还小。洛利莱就告诉她,人鱼是可以获得双腿的,人鱼腿上的蓝色血液可以给她一个健康的身体。

“现在这样就很好啊,洛利莱,我能遇见你,你能遇见我,这就是我最大的幸运了,我有一个人鱼做朋友,这多让人羡慕呀。”公主笑起来也很好看。只是后来,她的病更加严重了,很多事情她就都忘记了。

故事的结尾啊,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而人鱼,洛利莱殿下跳回了大海,后来,新的人鱼诞生了。

关于人鱼的最后一个传说,鳞片的脱落代表新生人鱼即将诞生,而人鱼最后一片鳞片的脱落,也代表,人鱼可以在这一生中唯一一次获得双腿。

当然,知道的人,很少很少。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