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呀夏

永远不要被同化

《崔梅恩夫人》

我是一个公主,人们称呼我为特曼妮公主,他们说我比天底下所有的公主都要好看,我的国王父亲非常宠爱我,虽然他是个很懦弱的男人。
 在我十五岁的时候,我的国王父亲因为惧怕崔梅恩公爵的势力,在公爵提出要娶我的要求之后,就不舍但是马不停蹄的把我送进了崔梅恩的庄园,虽然他的年纪远大于我,甚至大于我的父亲,而且已经有了两个女儿。

“亲爱的特曼妮,你愿意成为庄园的女主人吗?以后,大家都会称呼你为,崔梅恩夫人。”他抱着我坐在精美的花园里,贴着我的耳朵问,虽然他大了我二十七岁,但不得不承认,四十二岁的他仍然是一个充满魅力的绝美的男人,虽然是个老男人。
 “当然,早知道,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去了。”我这么回答他,语言直白,公主不应该对丈夫撒谎,这是基本的礼仪。
 “抱歉,是我来晚了。”他说的诚恳又真情,在我脸上落下细密又温柔的吻。我知道他大约是把我当成他那位已故的妻子了,听说我跟她长得很相像,但是还好,我不太在意这个,毕竟那个女人已经死掉了。

他对我非常好,庄园里的生活要比城堡里更加自在,他的两个女儿也很亲近我尊重我,那是两个知礼数并且很聪明的女孩子,大女儿崔西里亚更稳重一些,小女儿安泰西亚更活泼一些,两个女儿都很漂亮,是贵女里出色的美人。
 崔梅恩是在五十岁时病故的,他的身体一直不算好,既然他为我留下了无尽的荣华富贵,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替他照顾两个还算聪明漂亮的丫头吧。

我是崔梅恩夫人,是个寡妇,也是个贵族。所有人见了我,都要向我行礼,并说:向您问好,我亲爱的崔梅恩夫人。
 包括我曾经的国王父亲,和现在的国王哥哥,老国王已经退位出去游山玩水去了,新的国王是我的哥哥。他的儿子罗彻斯特还是一个不错的王子,只是感觉傻乎乎的不太成熟,有的时候我觉得我可以考虑一下把其中一个女儿嫁给他,有的时候又觉得他实在不靠谱,当然,我也可以替她们选择年轻有为并且人品不错的公爵。当然,这也要先看她俩的意愿,一个婚事被分配的公主总是不希望她的女儿们的婚事也是被分配的。

崔梅恩生前收留了一个破落贵族,是个子爵,带着他的女儿住在我们的庄园里,然而那个父亲并没有活多久就去世了,虽然长得还不错,可惜薄命,只留下他的女儿辛德瑞拉。
 我很不喜欢这个女孩,虽然她长的还算漂亮,可是完全不懂礼数,行为粗鲁,性格懦弱,跳舞也一团糟,我为她请了很多老师,可她像烂泥扶不上墙一样,什么都学不好,和我的另外两个女儿完全没法比。但是我不能把她赶出去,因为她的父亲是我丈夫的朋友。

“几位小姐在干什么?”我坐在花园里崔梅恩为我扎的秋千上,问我的仆人。
 “崔西里亚小姐在练习钢琴,安泰西亚小姐在学舞蹈。”她回答我说。
 “那辛德瑞拉小姐呢,我记得我为她请了礼仪老师来着。”
 “回夫人的话,安德瑞拉小姐把礼仪教师气跑了,现在正在厨房的煤灰里挑豆子呢。”她说“您实在没必要在她身上花太多的功夫。”
 “辛德瑞拉,在煤灰里捡豆子?”我问的很诧异“为什么,有人欺负她?”
 “是她自己倒进去的,整天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像个灰姑娘。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做。”我的仆人回答我。
 “去找人把她弄出来,告诉她,庄园里不缺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仆人,下一次再把老师气走,我就让她也滚蛋。”我很生气,这个女孩子总是这样,像朵白莲花,好像我对她不好欺负了她一样。一个子爵的女儿整日里这么不入流又小家子气,真是丢人。
 虽然我这么说过很多次,可辛德瑞拉仍然好好的住在我的庄园里。

一个贵族不会在她身上花太多的经历,毕竟她不算是我的女儿,当然,我也没有那么差劲的女儿。

我的国王哥哥要给他的儿子曼彻斯特王子在贵女里选一位做他的妻子,所以举办了一场舞会。
 虽然我的两个女儿对王子完全不感兴趣: 崔西里亚喜欢上了一个侯爵的儿子,长得还算不错,人品也还可以,虽然地位还不够高,也还算是和崔西里亚相配,安泰西亚对男孩子不太感兴趣,她更喜欢女孩子,发现没办法掰正之后,我就由着她去了。但是我仍然为她俩定制了漂亮的首饰和精美华丽的衣服,让她俩去舞会上见见世面,如果见过世面后她们两个人的意愿都不会改变,我会为她俩确定婚事,这样,我在庄园里大约会更加自在。
 当然,我也为辛德瑞拉定做了些新衣服和首饰,虽然以前那些我从来没见她穿戴过,她总是穿一条粗布的灰裙子。但是基本的礼遇我还是要给她的,毕竟她还算个客人。辛德瑞拉说她不想去王子的舞会。

辛德瑞拉是个十足十的骗子。
 她去了王子的舞会,而且穿的非常漂亮,她穿的不是我为她定做的任何一件礼服,佩戴的首饰也华丽万分,漂亮的像个公主,一个矫揉造作但是讨男人喜欢的公主,这个世界上哪里会有这么小家子气的公主。但我那位傻侄子曼彻斯特王子一下子就沦陷在辛德瑞拉的公主裙下,像个痴汉。
 呵,男人。
 辛德瑞拉完全懂得欲擒故纵的道理,她在十二点钟声响起的时候,踩着她的金色鞋子走了。

可是回到家,她又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仍然在壁炉旁边捡着她自己撒在煤灰里的豆子。
 搞笑,我会去问她为什么这么做?
 我偏偏不问她,她就以为我没有认出她来,卑微的矫揉造作。

舞会一连开了三天,每天辛德瑞拉都会穿一身新裙子来到舞会和王子跳舞。我那个傻侄子像没见过女人一样,深深的爱上她了。
 最后一天的十二点,她遗落了一只水晶鞋。

呵,套路。

果然,我的傻哥哥国王和他的傻儿子曼彻斯特王子在王国里大力寻找起能穿上那只水晶鞋的女孩子来。
 他们很快来了我的庄园,让我的两个女儿试穿那只鞋子。
 “这鞋子倒是很漂亮。”我的大女儿崔西里亚评价道。
 “送给小姑娘正合适”安泰西亚笑着说。她一伸脚,说“可惜太大了。”
 “这鞋码在女孩子里算是脚大的了。”两个小丫头讨论着说。“这个鞋能塞隔壁伯爵公子他妹妹的一个半脚了。”
 我的两个女儿穿着它完全不合脚,她们也说和王子跳舞的并不是自己,可城堡里来的人仍然非得说鞋大才会掉,当然,主要是我的国王哥哥想和公爵联姻,所以觉得这个女孩子最好出自我的两个女儿里。
 “王子看到也会知道这不是和他跳舞的女孩的,你们不必听我哥哥的话。”我对领头的人说,他是我哥哥的侍卫,以前和我还算熟“最后还是要给我送回来的,你去花园里把在那等着穿鞋的女孩子带走吧。”我看了一眼那只水晶鞋,确实是不小。

我为他们指了一条明路,辛德瑞拉在花园等了有一段时间了,太阳很大很毒,她穿了一条灰姑娘的裙子,特地去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脸红的像个苹果。
 “崔梅恩夫人,我的公主殿下,你没有骗我吧,王子看上的是那个女孩子?长得也不怎么样啊,完全不如你养的那两位小姐。”侍卫只是看了一眼就匆匆回来了。
 “我还以为你们男人都喜欢这种白莲花一样的姑娘呢,大约是曼彻斯特那傻子还太年轻吧。”我说。
 “哦。”他就这么把辛德瑞拉带走了。
 辛德瑞拉居然自称她是我的继女,真会给她的父亲扣帽子。

说实在王子看见她那个样子是极其失望的,但是因为搜寻的时候动静闹的太大,他实在不好意思不娶她,只能低低调调的把辛德瑞拉接进城堡里,他们的日子大约过的还不错,如果辛德瑞拉不作妖的话: 她只允许王子有她一个女人,别的女孩子看都不准看,整日里在城堡里闹腾。

“姑姑,你真是害惨我了。”一年之后,曼彻斯特跟我说“那个辛德瑞拉完全比不上崔西里亚和安泰西亚啊。”
 “这不是你自己选中的女孩子吗。”我笑话他“不喜欢就算了,回头再让哥哥给你找一个就是了,一个没权没势的女人罢了,你连她都管不好,还指望你父亲把王位传给你吗?”
 后来,我再也没听说过辛德瑞拉在城堡里怎么怎么样了,我也不会特意去过问。

曼彻斯特又娶了一个门当户对的公主回城堡。

辛德瑞拉大约过的还不错吧,不过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3)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